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唐山公积金 > 唐山公积金贷款 > 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2022-06-22 17:54【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政策:单、双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唐山凤凰英才人员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

  更新时间:6月22日

  新政一:提高贷款最高额度

  1.单、双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

  2.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的,贷款额度上浮20%,最高贷款额度为96万元。

  3.唐山凤凰英才人员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

  4.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最高贷款额度按照原政策规定执行,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本次调整自2022年3月15日起执行。

  注:欢迎您拨打中心客服热线(0315)-12345。


  以往回顾

  一、公积金贷款额度

  1、最高限额

  最高贷款额度单、双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均为60万元;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的,贷款额度上浮20%,最高贷款额度为72万元;唐山凤凰英才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最高贷款额度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借款人的贷款额度根据其所购房产价值、贷款期限及还贷能力等情况合理确定,不得超出最高限额,同时最高不超过房产价值的70%。

  存量房的房产价值确定以房屋契税票价格和《房地产转让合同》中申报价格中较低者为准。

  2、可贷款额度

  不超过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账户余额的10倍。借款人(及配偶)3年内未提取过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增加20%。月收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二、贷款期限

  最长为30年。具体期限根据借款人年龄及还贷能力等情况合理确定,且到期日不得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

  三、贷款利率

  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利率执行。在贷款还款期内如遇法定利率调整,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自下一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四、罚息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借款合同约定,对逾期贷款计收罚息。

  扣罚公式:每期罚息=欠款金额×逾期天数×【该笔贷款的当前年利率×罚息倍数(当前为1.3倍)÷360】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贷款】可获唐山公积金贷款网上办理/查询入口、贷款计算器、额度/利率、办理指南/地点等。

手机访问 唐山本地宝首页

  • 唐山公积金提取地点在哪里?(地址/电话一览)

    唐山公积金提取是指职工按规定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行为,唐山公积金要去哪里提取,提取地点在哪里,本文为大家总结了唐山公积金提取地点以及咨询电话。

  • 唐山公积金租房可以提取多少?

    唐山职工及配偶租房租住商品房提取公积金自然年度内提取额度最高不超过12000元。同一自然年度租房提取业务既可每季度办理一次,也可多个季度累计办理。

  • 唐山公积金租房提取新政

    为满足市民租房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自2024年1月1日起,对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政策措施进行再优化、再提升。

  • 唐山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入口+办理事项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优化调整办理流程,目前共有21项业务实现了“网上办”“就近办”“跨省通办”,其中涉及归集类业务9项,提取类业务8项,贷款类业务4项。

  • 唐山公积金全程网办办理事项汇总

    如果缴存职工人在外地,办理以下事项,可不受地域限制异地办理,包括登记开户、汇缴等,详见正文。

  • 唐山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唐山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试行)》试行已到期,中心拟正式颁布实施,现就《 唐山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

  • 12月18日至31日唐山暂停受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因年终贷款业务结算,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定于12月18日至12月31日,暂停受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其它业务办理不受影响。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常见问答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根据客户重点关注的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问题持续更新相关问答,详见正文。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存量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公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自2023年9月25日起,开展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工作,调整公告详见正文。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住房贷款套数查询入口及流程

    2023年9月16日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支持客户查询存量住房贷款首二套情况,具体查询流程请看正文。

  • 交通银行存量住房贷款套数及贷款信息查询

    交通银行于2023年9月16日起上线客户存量住房贷款套数及贷款信息查询功能,查询流程详见正文。

  • 交通银行存量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热门问答汇总

    交通银行将根据客户集中关注的存量住房贷款利率调整问题持续相关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