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唐山车辆交通 > 唐山驾驶证 > 驾驶证电子化城市名单
驾驶证电子化城市名单
2021-10-14 10:39【我要纠错】

【导语】:哪些城市开通了电子驾驶证?实行电子驾驶证的城市有哪些?驾驶证电子化城市名单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第一批驾驶证电子化城市名单:

  9月1日起,北京等28个城市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基础上,北京、长春、南宁等28个城市(名单附后)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此后,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实施。

  第二批驾驶证电子化城市名单:

  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自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拓展材料:

  自今年9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4项新措施推广应用1个月以来,已惠及1700多万人次,减少群众企业办事费用5.6亿元——

  ◆ 驾驶证电子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8个城市启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已有16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石家庄、太原、济南等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实行车辆档案网上转递,实现一地交易开票、一地查验车辆、一地登记上牌,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已办理31万笔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业务,更好促进二手车流通发展。

  ◆天津、济南、昆明等70个城市推行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已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2.7万个,进一步简化申请手续,减少纸质材料和来回往返,助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河北、江苏等14个省份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提供网上查阅服务1.8万次,实现“现场查阅”延伸到“网上查阅”,为当事人提供更多查询渠道和便利,进一步推进交管政务公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子驾照】可获唐山电子驾照申领入口、申领指南、照片要求、电子驾照样证等信息。

手机访问 唐山本地宝首页

  • 唐山出入境电子普通护照有效期多长?

    在国内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提交居民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接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的询问。

  • 唐山居民养老保险完税证明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怎么开

    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参保人员,缴费后可以在网页版开具并下载完税证明,流程详见正文。

  • 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缴纳唐山居民养老保险入口及流程

    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唐山市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进行缴费,流程详见正文。

  • 唐山城乡居民医保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怎么交(流程图)

    参加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唐山市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进行缴费,流程详见正文。

  • 唐山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用河北政务服务网怎么领取

    进入“河北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受理系统”,依次点击右上角“用户中心”→“我的证照”,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后即可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证书/证明)。

  • 冀时办APP怎么领取唐山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登录“冀时办”APP后,从“热门服务”中依次选取点击“我要办不动产”→“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业务”→“个人中心”→“我的证照”,人脸识别核验身份后即可领取。

  • 唐山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怎么申领(入口+流程)

    当前通过“一窗受理”登记系统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均已生成不动产的登记电子证照,可通过“冀时办”APP和河北政务服务网领取。

  • 8月15日起唐山两区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自2023年8月15日起,唐山市路南、路北区国有建设用地的以下不动产登记业务中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 唐山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常见问题解答

    自2023年8月15日起,在唐山市路南、路北区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中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有关热点咨询问题解答详见正文。

  • 唐山网上处理电子监控违章指南

    用户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电子监控处理功能,为自己名下的机动车或已绑定非本人机动车处理电子监控记录。

  • 唐山电子社保卡相关问题解答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与实体社保卡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管理。

  • 唐山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图解)

    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可信APP领取电子社保卡,包括人社部门APP、商业银行APP及第三方支付平台APP等,领取流程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