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唐山户籍身份 > 唐山身份证 > 唐山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
唐山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
2022-11-17 19:46【我要纠错】

【导语】:唐山身份证首次可以异地办理吗?唐山身份证异地办理有什么条件限制?唐山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具体信息请看正文。

   唐山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

  公民首次办理“二代证”必须在原籍办理,在此基础上才能办理省内、省外异地证。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

  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未满十六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请换领、换发或者补领新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唐山身份证办理指南、信息变动更改指南、高考身份证加急办理等信息。

手机访问 唐山本地宝首页

  • 唐山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入口

    唐山市身份证办理进度可以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查询,输入办件名称、申请者姓名和申请时间即可,具体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唐山身份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省内外人员在唐山异地换领身份证的凭旧证即可办理。异地丢失补领的,受理地公安机关通过全国人口基本信息资源库,认真核验申领人身份信息,凡能够确认的均不再要求提供居民户口簿等证明材料。

  • 唐山身份证办理一般多少天可以拿

    唐山本地户籍首次申办、换补身份证法定办理时限为60个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

  • 唐山身份证办理要多少钱

    唐山本地户籍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对换领“二代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二代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 唐山身份证有效期多久

    十六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为十年、二十年、长期。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 唐山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

    唐山本地宝为大家搜集了身份证异地办理条件、材料、流程等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 唐山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唐山本地宝为大家搜集了身份证办理进度网上查询、电话查询、窗口查询等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 唐山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唐山本地宝为大家搜集了唐山市临时身份证办理条件、材料、流程、费用等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 唐山身份证换证指南

    唐山本地宝为大家搜集了唐山市身份证换领条件、材料、流程、费用等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 唐山身份证补办指南

    唐山本地宝为大家搜集了唐山市身份证补办条件、材料、流程、费用等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 唐山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唐山身份证首次申领需要本人办理,唐山本地宝为大家搜集了办理条件、材料、流程等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

  • 河北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政策

    河北省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工作。本省户籍居民离开户口所在地到省内其他地市工作、学习、居住的,可以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任一户籍派出所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