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唐山公积金 > 唐山公积金动态 > 2021年1月1日起唐山公积金实施新政
2021年1月1日起唐山公积金实施新政
2020-12-30 23:47【我要纠错】

【导语】: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五大举措:商业银行贷款再次提取,取消购房合同、借款合同;七家商业银行,取消还款明细,实现网上提取;封存提取,取消离职证明,实现网上提取;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可以办理还贷兑付;租房提取继续延续年度累计政策。

  精简提取要件,提升网上办理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精简部分提取要件、持续提升网上办理率,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五大举措。

  商业银行贷款再次提取

  取消购房合同、借款合同

  职工首次办理唐山市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本息提取业务时,需要提供身份证、公积金卡、与购房借款人之间的关系资料、购房合同、商业贷款借款合同、偿还商业贷款本息期间的还款明细;第二次及以后使用同一套住房贷款手续提取时,只需提供身份证、公积金卡和上次提取日至本次提取日期间的还款明细即可办理提取业务。

  七家商业银行

  取消还款明细,实现网上提取

  随着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部分商业银行数据共享,职工偿还唐山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持续增加中)贷款本息的,除按照上述规定办理外,须在前台签署《住房商业贷款信息查询授权书》,今后提取时职工不需提供还款明细,由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查询计算还贷金额,同时签署该《授权书》后,也可通过网上渠道办理还贷提取业务。

  封存提取

  取消离职证明,实现网上提取

  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唐山市或异地继续缴存且无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封存满6个月后,职工不再提供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合同或离职证明,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住房公积金卡,即可办理封存提取业务,提取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注销。同时,为便于离职职工办理业务,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封存提取网上办理功能,满足上述条件且封存原因为离职的职工,可通过网上途径办理封存提取业务。

  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

  可以办理还贷兑付

  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形的,封存满6个月后,可办理还贷兑付业务。兑付时公积金账户余额优先偿还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贷款还清后账户余额仍有剩余的,剩余部分转账到职工公积金卡。

  租房提取

  继续延续年度累计政策

  租房提取业务继续延续2020年疫情期间的阶段性政策,即:租房提取业务原则上每季度提取一次,2021年自然年度内多个季度可累计提取。

  上述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请查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唐山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唐山公积金查询入口、业务办理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唐山本地宝首页

  •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处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处理办法》现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9月8日前可进行反馈。

  • 唐山全款购买存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什么时候实施

    2023年8月15日以后全款购买存量住房的按《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规范调整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提取业务的通知》明确内容执行。

  • 2023唐山全款购买存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

    唐山全款购买存量房提取公积金金额为不动产权证书下发之日前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且不得超过增值税发票记载的购房款总额。

  • 唐山全款购买存量房提取公积金时间(含间隔时间)

    唐山市职工如需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提取公积金,应在取得该套住房不动产权证书满6个月后办理,同一套住房提取时间间隔必须满12个月以上。

  • 唐山全款购买存量房提取公积金条件2023

    职工在唐山市行政区域内非户籍地或非工作地全款购买存量住房的,应在取得该套住房不动产权证书满6个月后,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唐山全款购买存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下载入口

    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提取公积金时,职工需签署《全款购买存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下载入口详见正文。

  • 唐山关于规范调整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提取业务的通知全文

    2023年8月7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规范调整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提取业务的通知》,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规范调整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提取业务政策解读

    目前,违规提取统计局方式方法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全款购买存量住房房提取业务进行规范调整。

  • 2023河北省省直公积金年度调整最新通知(全文)

    2023年6月26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的通知》,自2023年7月1日起执行。

  • 唐山租房公积金提取流程

    职工持规定资料到分中心、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管理部受理并通过审核的当场予以办理,审核未通过的当场告知职工原因和理由;也可通过网上途径办理。

  • 唐山公积金租房提取一年可以提几次

    唐山职工及配偶申请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除租住安居集团保障房或人才公寓),同一自然年度租房提取业务既可每季度办理一次,也可多个季度累计办理。

  • 唐山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租房发票吗

    如果是租住保障住房提取公积金的,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支付房租的财政票据,另外还需要提供身份资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