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唐山劳动就业 > 唐山就业 > 唐山残疾人培训申请流程
唐山残疾人培训申请流程
2019-12-22 00:48【我要纠错】

【导语】:对于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可以到本市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创业培训,那么怎么申请培训呢,需要什么条件?跟着本地宝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残疾人培训申请流程:

  一、申请条件 

  1、本人有培训愿望,品德优良。

  2、持有市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

  3、年龄: 男 16-59周岁   女 16-54周岁

  4、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5、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二、申请材料 

  第二代残疾人证、身份证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在镇(街道)残联填写残疾人培训报名表,并上报材料。

  2、市、区两级残联在五个工作日内对上报材料完成审核,并建立培训档案。

  3、不符合要求的退回并说明原因,符合要求的根据残疾人申请的培训项目,县(市、区)残联统一安排,并通知残疾人本人。

  点击查看唐山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介绍

  办事指南、交通路况、旅游攻略、水电查询等应有尽有,有了本地宝,让你的生活丰富起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唐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残疾人】可获残疾人证、残疾人补贴、残疾人就业等信息。

手机访问 唐山本地宝首页

  • 唐山就业创业证作用+使用规范

    《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的凭证。劳动者可根据需要单独申领,也可在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同时申领。

  • 唐山市就业创业证书编号网上查询

    唐山市就业创业证书编号可以通过“河北人社”手机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查看,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线上办理流程(附入口)

    唐山就业创业证可在线办理,在河北人社App、微信搜索小程序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或者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官网办理,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现场办理地点+材料

    唐山就业创业证拿着所需材料到当地的相关办理服务机构办理,唐山各区县都有办理地点,市级的可以在唐山就业服务中心办理,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网上怎么申请

    唐山就业创业证有本省社会保障卡可在线办理,可在河北人社App、微信搜索小程序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办理,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怎么办理(线上+线下)

    唐山就业创业证办理可以拿着相关的材料,到当地的服务机构现场办理,也可以通过“河北人社”手机app、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办理就业创业证需要什么资料(线上+线下)

    唐山办理就业创业证一般都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具体不同情况需要提供的材料要求不同,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办理指南(材料+线上方式+现场办理地址)

    《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享受就业创业政策、接受公共就业服务的基本载体和有效凭证。

  • 唐山办理就业创业证在哪个部门

    唐山各区县都有办理就业创业证的服务机构,唐山市就业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就业创业证,其他办理机构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去哪里办理?

    《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唐山就业创业证办理地点详见正文。

  • 唐山就业创业证需要什么材料

    唐山就业创业证可以到相关服务机构现场办理,也可以通过线上在河北人社app、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现场办理需要持有相关的材料去办理,线上办理按照提示注册后,即可办理。

  • 唐山就业创业证现场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唐山就业创业证办理不同的群体需要的材料不一样,分为失业登记、就业登记、特点群体,具体所需材料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