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唐山社保 > 唐山社保问答 > 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的时限是如何规定的
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的时限是如何规定的
2022-12-02 16:31【我要纠错】

【导语】:办理时限由原先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不超过15个工作日,同时鼓励各地在规定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

  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的时限是如何规定的?

  申请人通过线上途径或线下窗口发起申请,转出地和转入地校验是否符合转移接续条件,不符合条件则不予受理申请并及时告知原因,符合条件则予以受理。

  成功受理后,转出地经办机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生成并上传《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信息表》,同时划转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转入地经办机构收到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将《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信息表》同步至本地医保信息平台,完成转入,并接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金额。

手机访问 唐山本地宝首页

  • 2024唐山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度唐山市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认证时间为企业、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离退休(职)人员一年认证一次,且本次认证距上次认证间隔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

  • 唐山社保变更办理指南

    唐山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唐山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 唐山第三代社保卡在哪里办理?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银行网点换发。目前,我市共有15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详见正文。

  • 唐山社保查询指南

    唐山社保有四种查询方式,分别是网上查询、电话查询、网点查询、APP查询,具体详见正文。

  • 唐山换发第三代社保卡需要什么证件?

    成年人需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应由监护人(父母)代办,需提供监护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簿。

  • 唐山第三代社保卡换发指南(办理地点+办理费用)

    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目前已经在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医购药、政务服务、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等场景实现了广泛应用,但有些场景不支持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为确保您全

  • 唐山换发第三代社保卡需要花钱吗?

    无论是社会保障卡丢失补卡还是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换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均免收社会保障卡工本费。

  • 唐山第三代社保卡有什么新功能吗?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具备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全部功能基础之上,更加突出了三大优势,详见正文。

  • 唐山海港区开展2024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办理指南

    为全面规范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维护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保障广大社保待遇领取人的切身利益,海港区2024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全面启动。

  • 唐山2024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指南

    自2024年1月8日起,2024年度唐山市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全面启动,认证方式和入口详见正文。

  • 唐山社保经办机构和协助认证单位汇总

    2024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不会自助认证操作且长期无亲属在家的,本人可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或协助认证单位现场认证。

  • 唐山2024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唐山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认证时间分为企业、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离退休(职)人员和工伤保险1-4级伤残职工,享受企业、机关事业、工伤保险的供养遗属待遇人员,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